社區營養推廣瑞穗分中心揭牌 讓鄉親就近獲得營養照顧∣花蓮動吃動吃生活GO官方網站動吃花絮~健康吃 快樂動 營造新生活
分享到FB 分享到LINE 分享到LINE 分享到twitter

動吃花絮 album

社區營養推廣瑞穗分中心揭牌 讓鄉親就近獲得營養照顧

為讓服務觸角深入偏鄉,長者的營養照護與時俱進,花蓮縣社區營養推廣瑞穗分中心十九日揭牌正式啟用,由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瑞穗鄉長吳萬德、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等人共同揭牌,未來除服務地方長者,也將辦理團體營養教育、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培訓,幫助民眾養成健康的飲食觀念與知識。

花蓮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六年,照顧無數鄉親的飲食健康,透過社區營養師實際走入社區,發掘長者與民眾的營養問題,以在地化的營養服務模式深耕社區據點,輔導據點人員備餐、餐食營養均衡度、食材多元性、質地合適性及份量等,以維持共餐據點餐食品質,提升據點服務員對於長者營養照護的相關識能,讓長者都能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

賈淑麗表示,看到花蓮這麼多熱情的年輕人投入社區營養服務,把在地飲食文化結合營養知識並帶進社區據點裡,以營養教具和簡單好懂的概念提升長輩營養識能,幫助我們建立一個共榮共好的社會,在此代表國民健康署感謝社區營養師,也期盼在各界協助下,讓更多無法走出家門的長輩,獲得他們應該擁有的公平與尊重,建立高齡友善社區,讓社區中所有老寶貝,與我們一起共老。

衛生局表示,花蓮縣幅員廣闊,有著多元民族與飲食文化,在社區營養推廣瑞穗分中心啟動之後,能讓南區鄉親就近獲得更完善的營養照顧,透過社區營養師帶來的多元營養課程、據點及餐飲店家的餐食輔導、長者營養不良風險篩檢及一對一營養諮詢門診等服務,讓正確及重要的健康營養觀念能深植於社區部落、家庭及個人。

返回列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