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阿公阿嬤舞GO厲害東區賽 花蓮代表隊取得一金一銅佳績∣花蓮動吃動吃生活GO官方網站動吃花絮~健康吃 快樂動 營造新生活
分享到FB 分享到LINE 分享到LINE 分享到twitter

動吃花絮 album

2023阿公阿嬤舞GO厲害東區賽 花蓮代表隊取得一金一銅佳績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2023阿公阿嬤舞GO厲害」睽違一年後,在9月19日於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舞動登場!現場阿公阿嬤分別來自花蓮、宜蘭、臺東3個縣市,共有6支隊伍參賽。本次代表花蓮縣參賽的隊伍共有2隊,經過激烈的競賽後,常勝組由「花蓮縣光復鄉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再次摘下金牌,及新秀組由首次參賽的「花蓮縣吉安鄉努米達文化健康站」奪得銅牌,花蓮縣喜獲「一金一銅」大獎,另外現場由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頒發敬老獎禮卷1,000元給超過90歲的10位參賽長者。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吳署長致詞表示,剛抵達現場看見每隊參加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的長輩們從服裝到陣容及各種舞蹈準備都是有備而來,恭喜所有隊舞晉級東區賽,代表每位長輩都非常優秀,身體也越來越健康,讓臺灣越來越進步,健康的台灣、健康的社會、健康的民眾。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現場感受到每一位長輩充滿活力,完全實踐活到老、跳到老、舞動到老的團隊精神,今天在場參與的長輩們都是第一名,帶著第一名的喜樂與健康回到家鄉,持續帶動社區長者繼續舞動人生。

常勝組的「花蓮縣光復鄉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參加本項競賽至今已拿下第7次金牌成績亮眼,每年競賽活動部落長者都會積極踴躍參與,隊伍年齡層平均70歲以上,身體依然健朗,演練時有些長者坐在輪椅上還可以跟著音樂搖擺,動力十足,以「健康幸福一起來」的宗旨傳達理念,也提倡阿美族的傳統文化,舞動原力跳出自信與健康。

新秀組的「花蓮縣吉安鄉努米達文化健康站」是首次參加本項競賽,經過一路的縣賽與東區賽後脫穎而出奪取銅牌,在競賽過程中有些部落長者住院及身體不適,依然到據點練習舞蹈,如同隊伍宗旨「歡樂一百、健康圓滿」以活到老,動到老的精神,全力以赴的付出,激發長者健康生活的樂趣及價值,舞動活力跳出希望與快樂。

國民健康署「長者活躍老化競賽」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透過舞台表演,展現長者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激發不老風潮,以實踐活躍老化的核心價值,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積極參加社區活動,藉由活動將這份熱情持續帶回社區部落,帶動長者一起健康老化!今年代表東區參加競賽的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也將在今年10月24日於新北市板樹體育館的全國總決賽舞動人生,持續為花蓮發光發熱。

返回列表

回頁面頂端